YI__YA

六周年快乐。(小羊小芙泥回忆录)

第一次在LOFTER发文,也是第一次动笔写九辫的文。

已经好久不写小说了,文笔简直火葬场,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里面的时间线是我找了找资料的,有可能有的不太对欢迎指正,但我是真心爱九辫的不是假粉呜呜呜。(来自一个马上高考没时间看现场的卑微粉丝)

文中只是自己的脑洞与正主无关,切勿上升。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想要评论的孩子)

这是庆祝九辫马上要到来的六周年,希望两位老师越来越好。

——————正文——————

  2013年的杨九郎已经来德云社4年了,一直在小剧场演出,虽然收入不是很多,但能跟着师兄弟其乐融融的在一起说相声,也是圆了当时钢丝时候的梦。

记得09年刚来德云社那时,什么也不懂,每天只能坐在小屋子里和九龄师哥九春师哥他们一起看着面前的小电视,听着那个叫“zangyunei”的小孩子的太平歌词。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听了,进德云社以前,他就一遍又一遍的听这孩子的录音。

‘这孩子唱的真好啊’杨九郎总是这么想,但转念一想却又忍不住失落起来。‘但现在见不到了’

‘那孩子是哪年走的来着?’杨九郎看着前面的屏幕突然有点走神,记忆中恍惚好像是06年。

“才14岁的孩子,出去了,怎么让人放心啊。”冷不防的,旁边的张九龄就听见这么句话。

“说什么呢?”张九龄投来疑惑的目光。

杨九郎摇了摇头,似是回答张九龄,又好像是想把脑袋里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甩出去。

自己哪有时间想别人,半路下海说相声,没人家娃娃腿的功底,唱的怎么样先不提,贯口还没背下来呢,还有时间想别人去?

“师哥,没事。”杨九郎摆了摆手。“我想上个厕所,休息一下。”

“去吧去吧。”张九龄抬头看看杨九郎,就把他手里的词单收回到自己怀里。

杨九郎站起身,抖了抖已经坐麻了的腿。‘这一天一天的,时间过得好慢。’本以为说相声不过是逗大家乐就行了的,没想到学起来倒不比别的容易。‘要是那孩子在身边,说不定这日子就没那么难过了。’不知怎的,脑海中就突然蹦出这句话来。

杨九郎赶紧快走几步到洗手台前洗了把脸,抬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虽然练基本功累,但还好有大家一起陪着,抽查的时候还有躲过去的可能,况且还有父母和师父在身边,这一天天过得也算幸福充实。

‘但那个小孩子呢?在外面,过得怎么样啊?’

或许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那个叫‘zangyunei’的孩子,就悄悄住进了杨九郎的心里。

时间过得真快,四年过去了。

那个小孩子回来了,站在自己的师父旁边,被千万人簇拥着,闪闪发光。

不论是四年前在电视里,还是现在,他们好像都是两条平行线,没有相交的地方。

‘人家是云字科师哥,跟我一个九字科的能说得上什么话。’这么想着,却把小凳子又往舞台旁边挪了挪。杨九郎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的,一次人员调换,把张云雷从一队调到了四队,也把他从青年队调到了四队。不管怎么样,两人的距离是越来越近了。

‘他真好看啊’看着台上的张云雷,他知道那些奇形怪状的头发是那小孩不自信的表现,他知道抛去那些以外小孩仍旧闪闪发亮,但他没那个资格去说,他还没能站在他身边。

“师哥下来了。”正在沉思之中,旁边就有人拿着矿泉水跑过去递给刚下台的两个人儿,惊得杨九郎晃了一下立马站起身来。“师。。师哥好”

昏暗的灯光透着点暧昧,杨九郎还挺感谢这样的灯光能让张云雷看不太清他的脸。但没想到张云雷看了他一眼却越走越近,吓得杨九郎往后退了好几步,却被张云雷一把抓住了袖子。

“害怕什么,我想看看你眼睛在哪。”张云雷笑着对杨九郎说。杨九郎说他到现在还记得张云雷当时那个笑容,眼睛里撒满了星星。

这是张云雷第一次跟他对话,以前都是相互见到了打个招呼就过去了,猝不及防到来的幸福让杨九郎愣住缓了好一会儿,直到后来张九龄推了他告诉张云雷已经走了他才摸了摸自己的脸。

‘一定红得不行了。’他这样想。

四年了,那个小孩的声音早就已经融进了自己的生命,成为自己世界的一部分。有多少个夜晚都是那个小孩的声音伴着自己入睡。而现在,那个小孩走出了电视走出了录音机,褪去了单纯却活泼依旧的站在自己面前,活生生的,对自己说话。

这是第一次,杨九郎体会到了什么叫幸福,这比那天郭老师给他赐字还高兴。

这幸福劲还没过,更没想到的事还在后面,自那天开始张云雷每每见到杨九郎,都会拉着他聊上一两句,有时候是吃没吃饭这种无聊问题,有时候也有艺术上的正经问题。两人的关系好像在无形中慢慢的拉进,速度快的让杨九郎有些手足无措。有时候说话说着说着就走神了,看着张云雷一直傻笑,被戳穿了还一脸不好意思,可爱得让张云雷都有些无从下手。

杨九郎说他也不知道一线天这名字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叫的,但他说张云雷挺喜欢的这名字的就叫去吧。

张云雷作为底角下班晚,有时候下来之后后台就剩下他和梁鹤坤还有几个看门的保安了。杨九郎就看准了这个,每次都是在后台等着,有的时候会给张云雷买点吃的,有的时候会可怜巴巴地等着张云雷下台,然后邀请他一起去吃饭。

‘追爱豆还是得有点心机的’杨九郎这么想。

或许是九郎的‘示爱’过于明显,或许是两人命中注定互相吸引。张云雷看杨九郎这小子,虽然小眼巴查的,却是越看越顺眼。“哪天,给我量次活吧。”想都没想,看着面前为了等自己饿得不行使劲吃面的杨九郎,张云雷说出了这么句话。

杨九郎愣了,傻到嘴里的面条又掉到了碗里都没发现。“可我。。有搭档了。”杨九郎本人表示,当时他说出这句话之后想把自己舌头咬下来。

张云雷好像没想到这小眼巴查的能拒绝他,有些尴尬,低头夹了一筷子面条。“没事,我瞎说的,吃饭吧。”可他这一说,杨九郎却怎么也吃不下了,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他就这么傻愣愣的看着张云雷安静的吃完了这碗面。

坐在回家的车里他仔细想想张云雷那句话,突然一拍脑袋,把脑袋埋在膝盖里。

‘人家说的是量次活也没说换搭档,瞎会什么意啊。’

小羊小可爱表示很后悔,很后悔。

后悔到好几天没等张云雷下班提前就走了,美名其曰,怕张云雷不愿意见到他。

而小芙泥小可爱表示杨九郎你再不等我下班你就这辈子别想见到我。

也是凑巧,这天梁鹤坤的大褂带错了,张云雷穿了一身橘红色大褂,梁鹤坤看也没看塞了个绿大褂,这颜色配起来怎么看怎么罕碜。没办法了,这后台就杨九郎一个记性不好的每次都忘记把包里的大褂拿出来的,杨九郎就把自己的大褂借给梁鹤坤了。自己不能陪张云雷上台,让大褂陪着上一次也挺好,杨九郎嘴角微微上扬。

但这有个麻烦事,就是杨九郎得等着梁鹤坤把大褂还给他拿回去洗,杨九郎想着一会儿要见到张云雷有点烦躁,但没办法就只得等了,等一会儿俩人下场快点走就是了。

就在杨九郎在后台坐着的时候,冯照阳就拿个小毯子过来了给杨九郎盖上了,边盖还边说“这九郎睡觉也不知道盖上点,明天感冒了谁跟我一场啊。”说完又絮絮叨叨的回家了。此时不知道该动还是不该动的小羊表示冯照阳我瞎你也瞎吗。

等了不久,台下一阵掌声,杨九郎知道张云雷快下来了。习惯性的站起来拿了两瓶水,想了想又放了回去。

“九郎,谢谢你啊,大褂给你。”从更衣室出来的梁鹤坤笑着把九郎的大褂递给他,同时出来的还有张云雷,杨九郎也不知怎得看到这样的画面真是觉得不是一般的刺眼。

杨九郎决定不去管这些有的没得,拿过大褂就想出门,这再见还没等说出口,就被一个声音叫住了。

“杨九郎啊。”时间仿佛静止了,杨九郎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头,也不知道梁鹤坤怎么从房间里走出去,也不知道这屋里怎么就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师。。师哥好。”仿佛回到了俩人刚说话那阵,杨九郎战战兢兢的样子。

听到这句话,张云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害怕什么,我现在看到你眼睛了,一起吃个饭?”

杨九郎哪还敢说个不字,跟着张云雷出门,还是那个熟悉的面馆。

“喏,给你的。”张云雷点完面,杨九郎面前就出现了一块表。

杨九郎更迷惑了,明明是他觉得不好意思,怎么张云雷先给他东西了?

“这是?”

“给你的,那个,我不知道你和冯照阳搭得合适不合适,反正我是挺想和你搭的,上次听你说你有搭档,看起来挺不愿意的,给你这个,你再想想。”张云雷有些不好意思,耳尖红红的,透过橱窗看向外面。一瞬间,杨九郎看着这样的张云雷有些失神。

这个时候,只属于自己的张云雷,好像比舞台上更耀眼了。

“我上次有点被吓到了,我没有不愿意跟你搭,我。。很愿意。”越说声音越小,杨九郎有些害羞。“我愿意跟你一场。”杨九郎又鼓起勇气大声说了一句,颇有婚礼上宣誓的即视感,张云雷好像被他的坚定吓到了,他转头看向杨九郎。

‘他的眼里散满了星星’杨九郎满脑子都是这句话。

也不知道这顿饭是怎么吃完的,也不知道两个人是怎么一起站在玫瑰园门前的。

“这有点像见家长。”张云雷笑着说。“不过咱们社都是自由恋爱,对吧?”他歪头看着杨九郎,眼里都是他。

“嗯,自由恋爱。”杨九郎何止眼里,他的心里早就已经全是张云雷。

2019年

“累死我了累死我了,专场太累了呜哇。”张云雷哭丧个脸坐在床上,颇有台上说“三磅太难了”的架势。

“过几天就是咱俩六周年了。”杨九郎看似特别平淡的说,但心里已经卷起千层浪花。

这六年来,谁都知道这小孩子受了多大的委屈,受了多么严重的伤,自己默默努力成长了多少。

自己看着这小孩一点点火起来,一点点被大家喜欢被大家捧着,那些诋毁他的谩骂他的仍不能阻止他分毫,心里满满的骄傲。

这就是他应该走的路,他应该得到的成就,这么努力到让人心疼的小孩,就应该红边大江南北。

这六年来两人经历了开心的不开心的,但就算是16年那次事故,他也从没想过抛弃他。

‘他是我的小朋友啊’哪怕这个小朋友已经27岁了,但在杨九郎眼里,张云雷始终是当时在视频里那个拿着御子认认真真一句一句唱着太平歌词的那个小孩子。是需要呵护的小孩子。

“多快啊,六年了。”张云雷坐在床上看向杨九郎的方向。

他知道自己任性的很,那年非要九郎跟他一场,他明白九郎是九字科而他是云字科的,一场下来会给九郎带来多大压力。但他却自私的想把这个小眼巴查的锁在自己身边。

这些年骂自己的不少,但自己都不会难受,唯独有骂九郎的自己就忍不住哭。

她们都不知道,九郎为了自己,受了多少的委屈挡了多少暗箭。他多想九郎的好能让全世界都看到。

九郎哪是百分之七十。若是没有九郎,自己可能连百分之一都撑不下去。

“翔子,谢谢你。”张云雷的声音染了点哭腔。

杨九郎不知怎的突然就红了眼眶。“谢什么,我们会一直好好的,走下去。”

杨九郎看向窗外,星星亮的特别,像极了当时张云雷第一次跟他说话时的眼睛。

“翔子,太黑了,我想看看你眼睛在哪。”张云雷笑着说。杨九郎没说话,顺势抱过张云雷,让他躺下。

“你在哪,我的眼睛,就在哪。”

“六周年快乐。”

#陪着九辫一起走下去吧#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